Monday 11 February 2013

新年群聚去!

新年到了……


新年了……當然,是“農曆新年”哦~ ^-^

今年異常の熱鬧呢~ 除夕晚上都還沒到,好多家庭早上就已經開始放鞭炮了。
“噼里啪啦噼里啪啦”の…在家裡聽著耳朵都震了~
除夕當天忙了整個下午,一家人才載著大盤小盤の到祖屋去…
所有親戚都在祖屋群聚,這是每年都會有の“慣例”~ 哈哈~
今年の團圓飯菜色依然那麼豐盛呢~ 
而且因為大家都邊吃邊說笑,就一直吃一直吃……結果都吃得我們好飽好飽哦…… =3=
團圓飯過後一回到家就開始趕著在12點前準備好拜神用品…
還真趕得有點吃不消喲~
12點一到,要開始拜神時我差點都要嚇壞了……天啊!
鞭炮聲、炮竹聲、煙花聲不斷響…響得我の耳朵都疼了…哭哭……

大年初一,一大早又被抓起來……啊啊~ 昨晚可是忙得3點多才睡的呀……
準備好要帶去祖屋の菜都差不多10點多了~
果然每年都好熱鬧呢~ 長輩們、同輩們、小輩們,大家都一起聊天說笑の…
只是……因為我の廣東話不好…所以有點參不太進話題…有些可惜?
不過呢~ 我們幾個同輩還“聚賭”了呢~ 
嘖嘖嘖~ 不是那種“聚賭”哦~我們の聚賭沒錢只有巧克力啦~
有些把巧克力輸光了の還用葡萄、蝦餅代替呢~ 哈哈~
口福哦口福~ 我也贏了不少巧克力吃呢! 【眾:小心變胖哦~ 】【呃……! =△= 】

今年の新年如往年一樣過得挺開心~
也希望我所有の朋友們今年都一樣過得開心~
好了~最後說句,

新年快樂!!!!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